close

 

這兩天讀了本小說{印記}是中國的知名演員傅彪和他的妻子張秋芳所寫,是本不溫不火卻能讓人感動不已的書,傅彪生於1963年,和妻子張秋芳在2005年8月30 分手,是天人永隔的分手........

 

彪子是個了不起的男人,他以深切的愛與責任撐起我們這個家,為身邊的親人朋友帶來歡樂和慰藉,

 

生病的時候他的身體日漸衰弱,他的內心卻頑強抵著疼痛,孤獨,抵抗恐懼和絕望,

 

他甚至沒有對我說過一句重話,病痛導致的譟動不安都獨自化解,他也不曾留給我一聲叮嚀,那怕最溫暖的叮嚀在訣別時也會化作一根銳刺,他不願讓這根刺時時扎在我心上.....

 

所以當親愛的人逝去,我們不要號啕痛哭,那只能宣洩自己的孤獨和恐懼,只要握住他的手指給他方向,讓他了無牽掛,他終會以某種方式讓你知曉,他找到了傳說中的極樂世界.

 

我是一個幸福的女人,事到如今我依然這樣認為,

 

我和彪子一起度過了二十年,人生中最美麗的二十年,獲得了一個女人渴望穫得的一切,很多人活夠長長的一生都不能如此豐富.

 

房間保持著原來的樣子,一切仍在原來的位置,只有家裡留有他的痕跡,我的心才有歸屬,只有保存這份溫暖我才不會感到寒冷.

 

或許在某一個失眠的夜裡,我仍會因寂寞而哭泣,或許某一個印記會勾起我或痛苦或美好的記憶,但經歷了這場意想不到的災難,我對死亡有了一個嶄心的認識,甚至想到終有一天我也會面臨死亡,那一刻我不再恐懼,卻彷彿有些溫暖,那是因為我相信,我們終將逾越生與死的距離.

 

人生啊!不過是一場回憶,豐盛如我者寥寥無幾!

 

朋友們依著君子協定告訴我彪子的囑託時,我不禁痛哭失聲,我為了減輕他的痛苦始終不肯告訴他病情多麼嚴重,甚至橫下一條心,直至終點也得不到他的最後叮嚀,他卻默默的為我鋪設了一條嶄新的路.

 

我為了彪子而演戲,彪子為了我更是在演戲,誰的戲更好呢?彪子勝出了,他得到了最佳謝幕獎...

 

彪子,這個伴我度過人生中最美麗二十年的男人就像一首悲傷壯麗的詩,蘊藏著無限的愛,我也把他珍藏在心靈深處,時常點擊,一讀再讀,便有力氣邁過 餘生溝溝坎坎...

 

昨天因為老爸又住進醫院,我回家看他老人家,在火車上把這本這本印記看完,短短一個半鐘頭的車程,卻讓我傷心的久久不能忘懷,當下也不管旁人異樣的眼光,我只是低聲啜泣流淚,回想往日分手的一幕接一幕,有什麼比和至愛天人永別的分手更讓人椎心難受呢?在此之 前我是個無神論者,不相信天堂和天使,但是從這一刻起,我開始希望,開始相信有天堂,開始相信有天使...

 

在碰上不論是什麼原因而分手的時候,只要妳(你)願意並且積極的過好每一天,呼吸著每一刻清新的空氣,我相信會有天使在身邊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d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