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兒上完工藝課後將她的作品送給我,是一個小皮包可以放零錢或化妝品用,

每當一件作品的完成我的心裡總是開心許久~~~

牽著她的手在走這段路的時候,心裡總有許多感觸,眷戀這軟軟的手還放在我的手心 裡,

感覺到這雙巧手還能創造多少作品,當學校課業繁忙的時候我心裡總是在掙扎著要不要停掉她的工藝課?

矛盾的是我知道她太愛工藝美術有興趣與天份,實在不忍對她做這樣殘酷的事~~~
    

 

                                        (手工雕刻日本唐草)

 

以前對女兒總是心理有許多許多期許,當她越來越大的時候才驚覺我的期許未必是孩子的夢想與理想,

眛著良心學習自我不喜愛的專業將來有何意義呢?

當我想通的時候事情似乎也簡單單純許多,只要女兒的課業能夠不讓師長說話(最好還有讚揚啦

我一定全力支持她發展工藝美術方面的興趣與天份~~~

即使她不念高中大學要直接到美就讀設計學院我都會牽著她陪她走下去~~~~~ 

記得女兒在六歲的時候開始學小提琴,直到小三的時候我發現她平常很乖很甜,

但是一到上提琴課的時候她就會用時間戰術和老師拖延時間,

直到那時候我才慢慢回想女兒的成長,我不禁自問:我是不是根本就沒有真正面對她不喜歡小提琴的事情?

或我是不是已經知道是失敗了而不願去面 對?只是自己的虛榮心 在作祟?

也許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會畫畫的孩子一定能拉琴?

當自己整理完所有情緒思考後決定停 音樂課 ,

當然也不把學琴的恆心與毅力相提並論~~~  

當時的不喜歡也未必將來也不會喜歡,於是~我釋懷~也踏出成長一步~~  

現在我仍然繼續牽著妳的手和你一起去探索不同的領域和新的興趣,

 只要我們手牽手可以慢慢走,我會陪伴妳走到屬於妳的的天地中~~~

我真的很羨慕妳,手上不管拿筆或拿刀都有創造任何的能力,

我愛妳~~我的小小藝術家~~~                                 
    

女兒這兩年專攻銀制品的制作,我這個當媽媽的當然也有許多免費的飾品穿穿帶帶了喔!

有時間再慢慢介紹給大家瞧瞧~~~最近她積極學習皮雕,這些都是初級作品,我很期待她在這方面的精進~~~~~

 

                                                                                          

                      (這是時下夜市西門丁隨處可見的皮制手環)
 

                                  (我放幸運物的小小包)

有時候女兒在家閒來無事的時候也會玩一些輕土黏土,這一朵朵的花是用剪刀剪出來的喔!

把它放在玄關處也很適合呢~~~~
                                                               

 

  
蠟燭也是她很喜歡玩的一項,不過蠟燭的制作很容易,我也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d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