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媽媽是個少見多得的好母親,她一路走來雖然脆弱,但是生活並不容許當母親的她過度多愁善感~當然在很多時刻徐媽媽的堅強和軟弱是夾雜不清的~~~~~~~


很多年以後的今天我對徐媽媽算是有了開始的認識~~~也或是身媽媽的我有了更多的精進才能明白體會徐媽媽對子女們的用心良苦,帶大四個子女對她而言是很深的煎熬吧?她一直努力地在充滿變動的環裡讓家安定穩定,她凡是事必躬親,從最基本最根本的教養子女,當時真正的幸福 就在隨手可得的家常瑣事中.....


徐媽媽已經七十二歲了,很慶幸她身體依舊硬朗,她常說留給子女最好的禮物就是身體健康不要給子女帶來麻煩~~天曉得我是多希望她給我找一點麻煩一點點也好,當然並不是身體上的麻煩而是讓我有機會為她做點什麼!可至始至終都是我給她找事兒甚至帶著女兒一起攪和,有時後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彷彿自己還是孩子需要母親,而我的孩子也喜歡貼近奶奶,這是多麼幸福...真的好感恩~~~


徐媽媽:我知道您不好意思聽我們對您說我愛您!妳不喜歡繁文縟節其實是不想讓我們麻煩,我們做女兒的怎麼會不懂您呢!即便如此我還是在這兒對您說: 我和姐姐妹妹及我們的小傢伙們都愛您,我們祈禱祝願您平安健康,每天一早醒來都是快樂的開始


經常有人問我這樣年輕怎麼懂得是如何教養女兒?為什麼女兒可以這麼乖巧?我總是回答因為我有一位好媽媽和好姐姐(女兒在新加坡讓姐姐照顧了很多年),媽媽怎麼教我我也怎麼教女兒,很自然而然的不需要很多的思考,總會知道下一步該怎做~~好姐姐是因為我們來自同一母親所以更不在話下了我和姐姐把媽媽傳給我們的都傳給孩子,這是獨特的心法真傳,很平凡但是是最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d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