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到這兒是因為為老爸做七,所以開始認識承天禪寺這個地方~

 

第一次到這兒的時候心裡有深深紮了根的感覺和感動~

 

在印象中台灣我所認識去過的寺廟並不多,應該是道教寺廟多一些吧~

 

承天禪寺不同於以往所接觸過的廟宇~它有一種寧靜一種純淨的質感~

 

簡而素實是讓我經常去的原因~
 

在為老爸做七七之後,每逢星期三只要沒有事很自然而然的搭捷運到土城~

 

再坐一小段公車至登山步道慢慢走上去~

 

我很喜歡這段不算長的步道,據說是為了紀念廣欽老和尚所修的步道~

 

在往承天寺的路上我會慢慢的想爸爸,想他老人家是否過得很好?

 

想他老人家是否有老老實實的念佛?

 

想他老人家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想他老人家為什麼沒有到我夢中來看我?

 

老爸離開我們至今已經四個多月了,我和媽媽姐姐妹妹沒人見過他~

 

我們想他一定和阿彌陀佛學佛去了~心裡是高興是安慰的~
 

途中能見到有兩位阿姨(應該說是兩家店)擺了一張板凳就幫路人理起頭髮來~

 

每天她們都在這兒~當然這些伯伯也都是經常來運動爬山~

 

只是很納悶阿姨怎麼會選在此地做起生意來呢~

 

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想起住在北京的時候~很多公園也是如此~

 

這條登山步道進寺大約也要半個多鐘(因為我已經走出心得比較快)~

 

通常晚課是四點半開始,我會在三點左右到,此時禮佛的人雖然也多,但是會在大殿念經的人並不多~

 

這時候我也會坐在大殿內念經或是靜靜的坐在那兒思念我的爸爸為他和家人祈福~

 

最近很多事忙所以也都沒去念經,有種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今天是星期三,是該去念念經了~

 

祈願我的家人平安快樂~~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d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