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好嗎?

好ㄚ!

學校有沒有問題?

沒問題!


現在的高中生對父母親的對話是不是千篇一律呢?

其實我極不適應,甚至為女兒的冷淡而感到難過和生氣~

這些日子angel因為課業繁忙加上新學校語言的適應種種~

回到家後一頭埋進書堆中,除了吃飯倒水上廁所,她幾乎都在看書看書做報告做報告...

我想和她說話,但是一開口,發現即便她願意我也不知從何說起?

她的課業都是英文我看不懂!就算她不忌諱我看她和朋友線上討論功課(搞不好都在聊天)

但是全是英文我也烏煞煞!


一個十年級的女生感覺突然變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女生~

她在想什麼?她怎麼看待我們的親子關係?她在乎什麼?不在乎什麼?

什麼樣的事晴能激起她們的熱情?什麼樣的狀況會讓她感到尷尬?

又或是我和她的價值觀差異有多少?我和她的心是否已經距離很遠?

一切的一切我似乎都一無所知~

是不是媽媽都喜歡像剝洋蔥一樣的揭開子女的所有?

我一直期許自己能做一個聰明的媽媽,我不期待與她們成為朋友~

因為我知道父母和子女永遠不可能和朋友般的平起平做~

我只希望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至留下遺憾!


以前我的年代藝術這玩意兒在我的身上是一種知識的範圍~

不是一種內在的涵養,要得到這些涵養必須苦讀再苦讀或許有機會能學習養成~

那是多麼艱難困苦,這些孩子又豈是三言兩語能夠體會?

此刻網路讓這一代擁有廣泛的知識富裕使他們精通物質的享受~

當然也無時不刻的接收許多藝術和美的事物~

相對的似乎越來越自我冷漠!

但是生活的藝術(我指的包括態度品偽價值觀)一旦錯過了,是很難再補的回來的不是嗎?


angel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個很乖的孩子,乖到連baby的時候都不曾要我在半夜起來安撫她~

就連我在生她的時候她也未從為難過我,讓我像母機下蛋般的輕鬆~

與生具備的藝術天份羨煞許多朋友~

然而我擔心的是她會錯過再補課嗎?

還是我需要再整理好自己從頭學起?

16年來這個女生從未讓我為她擔心過,讓我最感到驕傲欣慰~

16年後我應絯要好好認識了解這個女生~

今天是母親節,做為一個母親我希望所有母親都能快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d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